江苏在线-资讯中心-财经信息-互联科技-娱乐资讯-教育资讯-旅游动态-当地美食-房产资讯-生活消费-汽车资讯-南京在线-南京青奥会-体育热点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财经 > 正文

汨罗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公布七大举措,10名罗城“店小二”集体亮相即日上岗

江苏在线 www.jsolcn.com发布时间:2020-04-13 08:27:39 来源:

  “如果把汨罗比作一个餐厅,所有来汨罗的投资者和创业者,就是我们珍贵的客人,就是上帝,我们这些罗城‘店小二’就会跑前跑后,端茶倒水,客人有什么要求,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。”

  在4月10日召开的,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,汨罗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和首批10名罗城“店小二”集体亮相,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。

  新闻发布会现场

  来自省级媒体、岳阳市媒体和汨罗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;汨罗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长王敏求,企业家代表、社会监督员、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见证汨罗优化营商环境七大新举措的出台。

  汨罗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和首批10名罗城“店小二”集体亮相,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

  “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,自我革命,自我加压,不留退路,不留遗憾,传递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,体现汨罗的诚信,展示汨罗的形象。”市政府办公室主任、市政府新闻发言人、罗城“店小二”组长刘勇介绍,10名罗城“店小二”都是汨罗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,职责就是当好政策宣传员、项目代办员、企业指导员、热线办理员。同时,还要对罗城“店小二”工作进行量化评价,评价标准就是“四看”:一看走访了多少家企业,二看为项目解决了多少问题,三看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综合评价,四看本单位在营商环境第三方测评中的满意度。

  汨罗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林治学作主旨发布

  去年,汨罗在岳阳市营商环境质量测评中排名第一。今年,汨罗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工作强力推进,打出系列组合拳,集全市之力打造更具吸引力、创作力和竞争力的营商环境,确保汨罗营商环境在岳阳保持先进,真正将营商环境打造成为汨罗的金字招牌。罗城“店小二”服务,仅是当天发布会上推出的七条措施之一。

  汨罗市政府办主任、市政府新闻发言人、罗城“店小二”组长刘勇主持新闻发布会

 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

  林治学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,后段,汨罗将重点推出七大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,更好地为投资者服务。一是将政务中心整体搬迁至循环经济产业园,今年10月8日正式运营,三集中三到位,只进一张门,真正实现“中心以外无审批”。二是建立营商环境罗城“店小二”制度,让企业家随时能够找得到人,随时能得到政府的帮助与服务。三是深化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,首批推动180项政务事项“全域通办”,到今年底实现80%以上事项“全域通办”,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在无差别受理平台受理。四是加速“三项改革”。企业开办110改革,即一件事、一天办结,并且零成本,实现“领照即开业”;不动产登记160改革,即不动产登记“一窗受理、60分钟出证”;工程建设领域170改革,即任何一个建设项目审批,都在70个工作日以内完成,实现“交地即开工”。此外,还将规范中介服务、优化报装程序、加强联企帮扶和聘请社会监督员等。为确保上述目标实现,汨罗将“一月一调度、一季一讲评”,严格督查考核评比,形成倒逼态势,确保工作落实。




 

江苏在线www.jsolcn.com)江苏综合资讯门户!
版权声明| 关于我们| 人才招聘| 联系我们|广告服务|网站地图
江苏在线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:苏ICP备14029084号
Copyright © 2006-2014 jsolc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