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苏在线-资讯中心-财经信息-互联科技-娱乐资讯-教育资讯-旅游动态-当地美食-房产资讯-生活消费-汽车资讯-南京在线-南京青奥会-体育热点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财经 > 正文

元和之春社区开展“响应光盘行动,拒绝餐饮浪费”主题活动

江苏在线 www.jsolcn.com发布时间:2020-08-31 11:04:13 来源:

  “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。”铺张浪费的就餐习惯跟我国“勤俭节约”的传统背道而驰。近日,苏州市相城高新区(元和街道)元和之春社区居委会携手党建第五联盟成员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“响应光盘行动,拒绝餐饮浪费”主题活动,在辖区内营造践行光盘行动的良好氛围。

  社区志愿者们走入辖区餐饮单位,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标语,并和餐饮单位的老板、服务员积极沟通,发挥提醒、督促作用,养成吃多少点多少,吃不完带着走的自觉行为。辖区餐饮老板们都十分配合,将每个餐桌都摆放了提示桌牌,并在餐店内张贴多张文明用餐提示宣传画。餐饮老板们表示:自开展”光盘行动”以来,店内工作人员积极向客人宣传节约用餐知识,在点餐时就会提醒客人适量点餐,避免浪费,对吃不完的餐桌,还提供免费打包服务。餐饮老板们还在“我倡议--响应光盘行动,拒绝餐饮浪费”倡议板上签字,践行光盘行动。

  宣传中,志愿者还向工作生活在辖区内的居民朋友、物业工作人员、企业员工宣传光盘行动,倡议“光盘行动,有你有我”,一起加入到“光盘行动”中来,号召大家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,为消除奢侈浪费之风,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美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志愿者还号召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,形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和文明礼仪。

  文明用餐风尚的养成,不会一蹴而就,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、持续努力。社区号召大家,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和宣传员,努力营造“厉行节约、反对浪费”的社会氛围。(毛佩嘉)

  ​

江苏在线www.jsolcn.com)江苏综合资讯门户!
版权声明| 关于我们| 人才招聘| 联系我们|广告服务|网站地图
江苏在线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:苏ICP备14029084号
Copyright © 2006-2014 jsolc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